古亭、新店「紫爆」 今日空氣最髒

▲環保署公布的20日下午5時空品監測,古亭、新店空氣全台最髒。(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環保署公布的20日下午5時空品監測,古亭、新店空氣全台最髒。(圖/翻攝自環保署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意到,空汙來,全台今(20)日空氣品質普遍落在「橘色提醒」和「紅色警示」,雙北的古亭、新店甚至飆到非常不健康的「紫爆」等級,空氣全台最髒,提醒民眾非必要時不要外出吸髒空氣,避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台北灰茫茫,淪陷了,台北今天日照充足,但是景物朦朧,空氣品質不佳!」

根據環保署今日下午5時的空品監測顯示,全台西半部空品普遍落在「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和「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雙北空氣品質最差,士林、松山、萬里、汐止、菜寮、新莊、板橋、土城都達對所有族群都有健康風險的「紅色警示」;古亭和新店空品更飆到對人體非常不健康的「紫爆」等級,全台最髒。

環保署預計,明日全台西半部地區空品多為「橘色提醒」,部分地區將達「紅色警示」;後天中南部地區多為「橘色提醒」,局部地區達「紅色警示」;大後天竹南以南至高屏地區多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這波空汙的指標汙染物均為細懸浮微粒(PM2.5)及臭氧。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空汙和以往懸浮微粒特性不同,主要是臭氧濃度偏高,建議民眾非必要時不要外出,避免吸進髒空氣傷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