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恐怖分子遊樂園持槍掃射?反恐演練逼真

▲恐怖分子在人潮眾多的「大峽谷急流泛舟」持槍掃射,幸好只是防恐演練。(圖/六福村提供 , 2017.09.20)
▲恐怖分子在人潮眾多的「大峽谷急流泛舟」持槍掃射,幸好只是防恐演練。(圖/六福村提供 , 2017.09.2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遊樂園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恐怖分子持槍掃射遊客!?請大家別擔心,原來是位於新竹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為提升自我救災防護應變能力,與警消合作「反恐暨戰術醫療聯合演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恐怖分子來襲,警方控制現場。(圖/六福村提供 , 2017.09.20)

此次結合武裝警力及戰術醫療的反恐演習,模擬恐怖份子在人潮眾多、最難管控的設施場域發生槍戰、造成多名遊客重傷;由於演練情況特殊、場域複雜、傷患人數眾多,考驗六福村與警消人員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疏散現場人潮、後送傷患送醫及制伏恐怖份子等緊急事件的應變能力。



狀況模擬在園區人潮眾多的「大峽谷急流泛舟」設施,發生恐攻事件,恐怖份子持槍沿路朝人群掃射,造成現場遊客驚嚇四處逃竄及多名遊客重傷,場面混亂;服務人員立即請求警消支援、疏散遊客、設立六福村ICS應變中心,同時配合警消單位作業,進行現場封鎖管制;最後,恐怖分子不敵警力被制伏,警消進行現場搜索確認無安全疑慮後,還給遊客最安全、最歡樂的遊樂園。

六福村所舉辦的全台民間首次反恐演練,由衛福部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簡稱REMOC) 擔任訓練顧問進行指導,結合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出動新埔分局偵查隊、快打部隊、保安隊霹靂小組,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關西消防分隊等單位現場演練;以及台灣應急整合服務提供所有專業演練裝備及戰術醫療。

▲六福村EMT1救護技術員,為不同傷勢遊客進行傷勢包紮等適當救護處理。(圖/六福村提供 , 2017.09.20)

另外還有來自美國的戰術醫療教官Dr. John Wipfler及Diane Wipfler,親臨指導由取得美國戰術醫療訓練認證的急診醫師、專科護理師及救護員組成的戰術醫療小組,協助反恐演習順利完成。



為求演練真實性,園方也大規模動員200名以上工作人員及遊客,以逼真傷口扮成傷患,出動園區EMT1救護技術員到場為不同傷勢遊客進行傷勢包紮等適當救護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