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哈瑪星示範社區上路

▲高市長陳菊與交通部參事暨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等人率先體驗無人駕駛智慧小巴。(圖/資料照片)
▲高市長陳菊與交通部參事暨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等人率先體驗無人駕駛智慧小巴。(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艷陽高照的高雄,一輛紅白相間的電動小巴緩緩駛進駁二蓬萊倉庫群的園道,高市長陳菊與交通部參事暨科技顧問室主任王穆衡等人率先試行上路,親自體驗這款可以搭載12人,行駛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的無人駕駛智慧小巴,為2017年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10月份在高雄登場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屆時來自58個城市代表,超過700位與會的國內外交通與都市政策領域的產官學專家和民眾,在為期一個月的盛典期間,進出活動場域,都需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及市府提供的電動機車與公共自行車等小型接駁運具,把哈瑪星打造成生態交通新典範;這輛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行駛速度最高每小時40公里的智慧電動車也將再度加入接駁的行列。

▲無人駕駛智慧小巴可以搭載 12 人。(圖/資料照片)

▲無人駕駛智慧小巴行駛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圖/資料照片)

高雄市政府主辦2017年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10月1日至31日以「宜居、共享、智慧城市」為主題,將由10月1日在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舉辦的開幕嘉年華揭開序幕,10月2日起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開幕式後展開三天「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內容涵蓋「邁向生態交通,我們現在在哪裡?」、「公共運輸行動服務」、「共享交通經濟與跨部門增益」、「市長論壇 城市交通-打造宜居城市的核心」、「以科技輔助生態交通」等議題,透過演講、與談、討論及工作坊,展開跨國生態交通趨勢對話,並有一個月時間呈顯「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營造成果,展開一系列「在地文史表演活動」及「低碳運具與環境教育展覽」。

本次大會活動重點場域哈瑪星,在市府規劃下,成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不僅當地居民的燃油車輛須配合停放於社區外圍專屬停車場,交通局也祭出免費交通接駁、社區綠色物流及提高電動機車汰換補貼等五大配套服務措施,鼓勵居民將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迎接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到來。

為期一個月的生態交通盛典期間,用一張「濱線卡」就可在哈瑪星社區內的臨海一路、臨海二路、濱海一路及濱海二路等範圍內的捷運站、停車場、輪渡站等重要節點,享受免費電動巴士巡迴接駁,深刻體會生態交通生活的進步與潔淨。

▲無人駕駛小巴將擔任社區巡迴接駁車,開放民眾體驗。(圖/資料照片)

為了提升商家營業便利性,市府協調多家快遞及貨運業者,配合利用電動汽、機車進行貨物配送,解決商家在生態交通盛典期間載運貨的需求,並針對區內學童就學及洗腎等慢性病患提供學校、醫院電動巴士接送服務。

示範區外圍設置5處貨運轉運站,讓民眾就算搭乘公車、捷運、渡輪及輕軌等公共運具,也能在步行3分鐘內到家,體驗安全舒適的街道環境和步行社區的樂趣,一起見證高雄現代化發展起源地哈瑪星社區,翻轉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

盛典期間將同步舉辦展覽與試乘,除了各類型低碳運具供民眾體驗試乘外,亦展示日月光集團之環境教育展、遠通電收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在地企業中油、中鋼亦響應盛典,推出綠能生活展。歡迎10月一起來高雄哈瑪星社區,共同見證生態交通翻轉城市的無限可能。

▲高雄市政府主辦2017年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將由10月1日在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舉辦的開幕嘉年華揭開序幕。(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