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擬提前與慶富解約得罪綠委?國防部否認

▲慶富造船公司總裁陳慶男。(圖/NOWnews資料照)
▲慶富造船公司總裁陳慶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海軍向慶富造船採購獵雷艦又生風波,除了傳出慶富造船廠8月份薪資至今仍未發放,爆發嚴重財務危機外,更傳出國防部長馮世寬擬提前與慶富解約,因而得罪多名綠委。對此,國防部20日澄清表示,報導內容純屬媒體虛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慶富造船打敗台灣國際造船,贏得總金額達350億元的6艘獵雷艦案。首艘獵雷艦船殼在義大利打造,回台裝備戰鬥系統後,預計2018年2月下水,其他5艘獵雷艦則全在台灣自製。不過,這宗指標性「國艦國造」案卻是風波不斷,讓海軍傷透腦筋。

《壹週刊》報導,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涉嫌以假合約向銀行團詐貸,在8月9日遭到高雄檢方搜索,慶富總裁陳慶男與次子陳偉志共以1300萬元交保,負責戰鬥系統的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見苗頭不對,發函慶富,要求限期結清10多億元貨款,借款給慶富的銀行則陸續向法院提出支付命令與強制執行,導致慶富8月薪資發不出來,爆發嚴重財務危機。

陳慶男與綠營關係良好,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出訪帛琉,陳慶男也陪同前往,甚至下海與民進黨官員一起浮潛。周刊還報導稱,慶富執行獵雷艦專案不斷爆出問題,馮世寬於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前徵詢三位海軍高階將領意見,打算提前處理慶富與其解約,卻因此得罪多名綠委。

國防部20日晚間澄清表示,報導內容純屬媒體憑空杜撰,完全子虛烏有。國防部進一步指出,國軍從事各項採購專案均依法行政,如慶富公司違反合約情事,將依契約依法辦理,維護本部最大權益。

2017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展中,展出慶富造船承造的海軍獵雷艦模型。(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7.8.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