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養子女意願 彰縣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彰化縣政府於秀水鄉開辦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縣長魏明谷主持揭牌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0)
▲彰化縣政府於秀水鄉開辦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縣長魏明谷主持揭牌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提升彰化縣民眾生養子女意願及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彰化縣政府於秀水鄉開辦彰化縣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彰化縣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20日上午在育民國小舉行揭牌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期望非營利幼兒園的開設,能夠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並提供孩子優質且安全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提升彰化縣民眾生養子女意願及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彰化縣政府於秀水鄉開辦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0)

儀式由育民國小學童表演烏克麗麗為活動揭開序幕,並安排彰化縣幼教親善大使「彰小猴」出場帶領律動唱跳,以及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唱遊律動活動,為揭牌活動增添活潑幸福氛圍。

▲縣長魏明谷為小朋友餵食互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0)

魏明谷示,這次成立了縣內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縣府挹注850萬元設施與設備改善經費,讓教學環境更加完善,並規畫設置大、中、小3班,招收3至6歲90名幼童;未來縣府預計再推動13間非營利幼兒園,可以再提供1,054個學習名額,期望將來幼教、幼保能夠公共化,向下扎根,也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

非營利幼兒園招收對象比照公立幼兒園,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以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落實照顧弱勢、實現教育正義之理想。

▲彰化縣政府於秀水鄉開辦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0)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