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女娃被阿嬤「丟包」 警員充當保母暖心照顧

▲真的當起保母,警員暖心照顧三歲走失女娃。(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9.20)
▲真的當起保母,警員暖心照顧三歲走失女娃。(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9.20)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一名三歲女童跟阿嬤一起出門買東西,結果阿嬤一時糊塗,買完東西就自顧自地騎著四輪電動車離開,剩下女娃在現場嚎啕大哭;善心民眾將小女孩送到三民派出所,被稱為人民保母的警員真的充當保母,一面撫慰小女娃,一面迅速幫她找到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班女警徐千謹表示,一名林姓婦人在竹北市中山路看到女娃在路邊獨自嚎啕大哭,立刻上前關心,透過女娃稚嫩的言語表達得知,原來她跟阿嬤走失了,熱心的林太太立即將女娃載至三民派出所交由警方處理。

▲跟阿嬤走失的三歲女娃被送到三民派出所仍嚎啕大哭。(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9.20)

所長吳榮財請值班警員徐千謹和志工媽媽安撫女娃情緒,用糖果餅乾轉移她的注意力,等小女孩情緒比較平穩後,才知道3歲的黃小妹妹坐著阿嬤的四輪電動車出門買東西,但阿嬤可能忘記有帶孫女出門,就直接前往親戚家聊天了。

吳榮財立即通報鄰近派出所及勤指中心,也同步請巡邏同仁至發現該女娃的地點做訪查,經過同仁們多線且積極地找尋,女娃的父親在約半小時便迅速地趕到三民派出所來接愛女回家。當女娃在派出所看到父親時,抱著邊哭邊喊「拔拔」的聲音融化了當場所有人的心。

▲女警溫柔的哄黃小妹妹,安撫她的情緒。(圖/竹北分局提供 , 2017.09.20)

黃姓民眾對於能如此快速的接回走失女兒,十分感謝三民派出所以及所有協助的警察人員,如此重視得協尋和積極聯絡家屬,並也感謝將女兒帶到派出所尋求幫助的林姓婦人;三民派出所所長吳榮財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任務之一,能夠幫小女娃迅速地找到家屬,十分為她感到開心,這次的小插曲也讓三民派出所的員警有了充當保母的難得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