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國泰國廠獲車電大廠Continental認證 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競國 (6108-TW) 進軍車用 PCB 領域報捷,旗下泰國廠正式通過獲歐系一階 (Tier 1 ) 汽車零組件廠 Continental 頒發 VDA6.3 認證 (德國汽車供應鏈認證),競國董事長賴進財透露,競國仍將持續送至 Bosch 等一線大廠認證,衝刺業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競國此次獲 Continental 認證,相關高毛利、利潤穩定汽車板產品預計第 4 季開始送樣,實際效益將從 2018 年第 2 季起大幅發酵。

競國是在今 (20) 日於證券交易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中,透露此一業務上的重大進展。競國泰國廠獲歐系汽車零組件廠認證後,將大幅改善該廠區產能利用率,由目前的 65-70% 向上提升,不再拖累競國整體獲利。

競國泰國廠原即為投入汽車板而設立,且目前該廠的營收中,包括汽車風扇、音響等非安全性車用電子 PCB 占約 21% 營收,目前月產能已擴增到每月 105 萬呎。該公司泰國廠過去 6 年來一直處於虧損,主因產能利用偏低,伴隨積極投入開發汽車板市場新客戶,近期可望獲歐系客戶認證的重大突破,也可望扭轉明泰國廠明年起營運走勢,並出現轉盈局面。

競國目前擁有台灣樹林廠、中國昆山廠及泰國廠三地產能。該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率 14.43%,年增 0.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95 億元,年增 9.96%,每股純益為 1.22 元。

競國財務長蔡後宏在今天等法說會中指出,第 3 季及第 4 季為該公司業績最旺等兩個季節,就營收比重而言,上、下半年營收比約 45:55。

競國 8 月營收 8.17 億元,月增 8.3%,年增 2.62%;前 8 月營收 57.07 億元年增 0.27%。

競國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