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視力保健 吳信樺醫師:手機對眼睛造成慢性傷害

▲「淺談視力保健及手機對眼睛的傷害」在圖書館熱烈開講。(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淺談視力保健及手機對眼睛的傷害」在圖書館熱烈開講。(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手機及電腦3C產品,用眼過度,長期下來可能造成眼睛的慢性傷害。20日下午由北港鎮公所、北港鎮立圖書館及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聯合主辦,眼科主治醫師吳信樺主講的「淺談視力保健及手機對眼睛的傷害」在圖書館熱烈開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吳信樺主講。(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吳信樺表示,低頭族頭部壓迫久了,易產生頸因性頭痛及頸因性高血壓,造成眼睛痠痛脹痛、視力模糊、耳鳴、喉嚨異物感等症狀,應每隔20分鐘轉動一下脖子,避免肌肉僵硬,及多做頸部肌力自我訓練如低頭、側彎、旋轉等,降低對視力造成影響。

預防保健方面,要預防眼睛提早老化,應多補充花青素、葉黃素、玉米黃素、DHA及維生素C、 E。使用手機3C產品應有正確的觀念,在光線充足、保持40公分以上的距離、使用30分鐘休息5-10分鐘及營養均衡,就能大幅減少眼睛的傷害,如有不適症狀,建議及早至眼科檢查,避免眼睛傷害。

▲北港鎮公所機要秘書蔡國亮的主持互動。(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視力保健講座也有許多來自北港樂齡中心的長者,由北港鎮公所機要秘書蔡國亮的主持互動下,長者也紛紛提出許多對眼睛知識有疑問的地方,請教吳信樺醫師。讓參加講座的人對於健康知識獲益良多。

▲視力保健講座有許多來自北港樂齡中心的長輩提問。(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讓參加講座的人對於健康知識獲益良多。(圖/記者洪佳伶拍攝 , 2017.09.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