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命喪輪下 網友悲嘆號召天天檢舉違停

▲本月19日,長庚醫學院醫學系兩名女大生共乘機車往板橋,在中和中正路被撞。(圖/中和警分局提供)
▲本月19日,長庚醫學院醫學系兩名女大生共乘機車往板橋,在中和中正路被撞。(圖/中和警分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 19 日,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兩名就讀醫學系的女大生騎機車雙載,疑因要閃避一旁靠站的公車卻遭後方大貨車撞上,後座 20 歲女大生因而摔落不幸遭大貨車輾斃。事發後,有網友在「mobile01」網站氣憤指出,該路段違停車輛眾多,自己每天都在檢舉卻「仍無法救妳一命」,號召大家一起檢舉違停車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警方表示,當時兩名女大生行經中正路時,右側一公車正在靠站,但因路旁有違停車輛無法緊靠路邊,而公車後方的大貨車駕駛,見狀後便向內側車道移動準備超車,疑似未注意到女大生的機車當場撞上,大貨車右後輪輾過原先坐在機車後座的女大生,造成該名女大生當場死亡,警方已將公車司機及大貨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但肇事責任還在釐清中。

▲網友貼出自己拍下的檢舉照片,感嘆天天檢舉也救不了女大生。(圖/翻攝自「mobile01」網站)

新聞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相當痛心更感到憤怒,直指當地違停狀況嚴重,才是造成車禍的元凶,有網友就在「mobile01」網站上說,「我天天檢舉中和中正路 872 號的違停,卻依然無法救妳一命,請給我更多力量持續天天檢舉!」更呼籲大家挺身而出一同檢舉違停。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違停車就是幫凶,請公車司機提供違停車的車號畫面,請女大學生家屬找律師全部提告,求償!」「今天你不檢舉他,明天他就害死你」,但也有網友認為,「機車是被貨車撞死的,不知是機車疏失還是貨車疏失,跟違停一點關係都没有。」「那裡紅線明顯是亂畫,該地停車需求很大,居然是畫紅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