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億美元 Google買下HTC部分研發團隊與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今 (21) 日上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與 Google 簽署協議,由 Google 延攬原參與打造 Google Pixel 手機的 HTC 成員加入,另外,宏達電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 Google 使用,這次交易,宏達電將收到 11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30 億元) 交易價金;宏達電表示,這項交易目前預計將在 2018 年初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昨 (20) 日晚間無預警宣布普通股暫停交易,市場揣測是要把手機部門、甚至代工業務售予 Google,交易價格一度有傳出新台幣上千億元之譜。宏達電今天由財務長沈道邦代表出席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與 Google 的交易內容。

沈道邦強調,這次由 Google 延攬的人才,主要是「 Power by htc」的研發團隊,估計約有 2000 人,未來宏達電仍有 2000 多人的研發人員,未來的策略不變,將會繼續打品牌。

沈道邦指出,HTC 與 Google 雙方建立長達 10 年在智慧型手機的策略夥伴關係,奠定這項協議的基礎,這項協議將使 HTC 聚焦在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業務,持續執行精簡產品組合策略、提升營運效率和財務彈性。

宏達電強調,HTC 仍將擁有優秀的研發人才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旗艦產品 HTC U11,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同時,將持續構建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發展 Vive 版圖,並繼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和人工智慧等各項領域的創新。

宏達電認為,對 Google 而言,這項協議進一步強化了智慧型手機及硬體產品事業的投入和承諾。除了延攬優秀和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人才,Google 也將取得 HTC 智慧財產權的授權,以支持智慧型手機系列產品的研發。這項協議也顯示 Google 將台灣視為創新科技的關鍵樞紐,並且針對台灣所進行的重大投資。

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表示,這次和 Google 共同簽訂此協議,代表雙方長期穩定的合作夥伴關係再次邁出穩定的一大步,不僅為 Google 硬體業務注入強大的創新研發動能,亦確保 HTC 在智慧型手機和 vive 虛擬實境事業可持續創新。

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表示,HTC 一直是 Google 的長期策略合作夥伴,設計出許多市場公認最美麗、 最高端的行動裝置。我們非常興奮也迫不及待地歡迎 HTC 團隊加入 Google,為全球消費性產品注入更多的創新動能與發展。

宏達電說,本交易的完成仍待協議所訂的先決條件之成就,包括但不限於向各國相關主管機關申報或取得核可,目前預計將在 2018 年初完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