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家電信沒收到防災警報 網哭:國家級邊緣人

▲網友詢問大家是否收到防災警報,沒想到有不少中華電信用戶都表示未收到。(圖/翻攝自PTT)
▲網友詢問大家是否收到防災警報,沒想到有不少中華電信用戶都表示未收到。(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防災警報你收到了嗎?今(21)日是 921 地震 18 周年,同時也是國家防災日,上午 9 時 21 分中央氣象局配合國家演練發送地震演習警報,沒想到時間過後,卻有不少網友在 PTT 上反映自己沒收到訊息,其中又以中華電信用戶最多,讓他們相當納悶自己難道成了國家級「邊緣人」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報發布時間一到,隨即有網友在 PTT 上發文詢問大家是否都有收到,網友們也紛紛回報狀況「台哥大有收到」「有收到,手機有叫」「沒收到,國家級邊緣」「沒收到,被認證...」

也有網友另外發文指出,自己是中華電信 13 年老用戶,卻沒收到防災簡訊,包含身旁使用同電信的朋友也是,詢問是否有人有相同情況,吸引不少使用同電信的網友出面回應,證實許多人都沒收到,但也有網友說「中華 3G 有收到」「一樣是中華,我 HTC 3G 的有收到,家裡 4G 的拿 LG 手機沒收到」,推估與使用 3G 或 4G 有關。

對此,中華電信在知情後表示將會進行了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說,目前尚未收到業者回報異常,會再進一步了解,但除放送端有問題,若民眾在警告區域及發布期間內,使用手機進行傳統語音通話、3G 服務上網,都可能會收不到防災警報,而若是購買 2016 年 3 月 1 日前製造舊款手機,且未更新過手機系統軟體或當地基地台訊號不佳,手機顯示未收到基地台訊號,也可能無法收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