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別再想透過製造業創造就業機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 (BABA-US) 董事長馬雲今天表示,人們應該停止尋求透過製造業推動經濟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今年早些時候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支持,希望在 2021 年前協助創造 100 萬美國新職位。

雖然科技變革的快速發展可以讓人理解對未來的關注,但他呼籲全球領導人接受人工智慧進展的承諾,擴展為全新的行業。

馬雲在紐約彭博全球商業論壇上發言時說:「這些擔憂是非常正常的,200 年前蒸汽機來臨的時候,人們開始考慮蒸汽機將會取代很多工作。」

馬雲說:「由於人工智慧,由於機器人,製造業已不再是就業的主要動力。」相反地,本世紀以來,利用互聯網擴張市場的小企業將帶動經濟增長。

他談話內容與阿里巴巴的業務計劃密相符,它決定了是否使中國公司成為企業家的線上市場。馬雲的美國百萬就業計劃旨在幫助小企業進軍中國市場,阿里巴巴表示,它已經在中國大陸創造 3000 萬個就業機會。

馬雲還對擔憂人工智慧取代人類,甚至最終超越和控制自己的生活創作者提出呼籲。

他說:「我不喜歡科學家、工程師和商界領袖們動不動就拿科技來嚇人。人們擔心的機器會控制人類。我認為人類應該要有自信。」

馬雲沒有點名,但特斯拉 (TSLA-US) CEO Elon Musk 本月初表示,競相爭取 AI 優勢將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最可能的原因」。

在接受《彭博社》電視採訪時,馬雲也對全球政治表示重視。他說,中美間歇性的貿易衝突,以及川普對中國的煽動性言論,只不過是兩大強權之間的常態罷了。

「中美關係在本世紀至關重要,我認為我們正在取得進展。」馬雲說。

阿里巴巴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