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高層大風吹 唐湘龍:有沒有問過柯P?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詢問徐乃麟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徐修養很差。(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詢問徐乃麟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徐修養很差。(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19日宣布警政人事調動,警政署長由陳欽安接任,陳國恩則調任國安局副局長;而自世大運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聲浪不斷,未來何去何從備受外界高度關注,在此次人事異動中,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北市警局長則由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對於警政高層大風吹,內政部長葉俊榮卻在宣布前半小時才「告知」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柯P深感被偷襲,完全不被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碟電台《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今(21)日在節目中提到,政府不論中央和地方,有幾個系統屬「一條鞭法」,即使是派駐到地方的人事,包括主計、會計、人事、警察等,決定權還是握在中央手上。

這次的警政人事調動,柯文哲卻在發布前半小時才被通知,唐湘龍痛批,這就像是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要試射飛彈,卻在發射前半小時才通知俄羅斯總統普丁,叫人怎麼利用這麼短的時間疏散民眾遠離彈道。另外,他也激動質疑,要塞誰入府須經過地方首長同意,這次的警察人事調動到底有沒有問過柯文哲?

自世大運開幕、閉幕接連被反年金改革團體和台獨分子大鬧後,外界不斷高喊要邱豐光下台負責,事隔近一個月,邱豐光在此次異動中調任警政署副署長。柯文哲表示,牽涉到警察,國民黨處理的態度相對比較客氣;不過,唐湘龍對此氣憤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幾乎是以地方包圍中央,中央政府反被吃得死死的,更搖頭嘆:「國民黨不只客氣,甚至客氣到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