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地震災害應變 宜蘭舉辦防災演練

▲學生戴防災頭套緊急疏散。(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21)
▲學生戴防災頭套緊急疏散。(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今(21)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為強化地震災害應變能力,宜蘭縣政府上午在宜蘭市凱旋國中辦理地震及火災災害複合式防災演練,演練科目包括地震瞬間就地躲藏、緊急疏散、傷患救護、人員災損清點回報等,學生們都帶著縣府配發的防災頭套在老師引導下,逐一配合進行演練,代理縣長吳澤成更親臨現場視察演習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3級大地震,造成2400多人死亡。為強化地震來臨的應變能力,行政院訂定每年9月21日為「國家防災日」。全國各地都會在這一天進行地震防災演練。

宜蘭縣今(106)年的地震防災演練上午9時21分在宜蘭市凱旋國中舉行;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台灣每年地震高達1萬6000多次,而宜蘭每年也有5、6000次,居住在這樣的地震帶,每一個國民都應該要有警覺,隨時因應地震來臨的疏散、逃生,確保生命安全。吳澤成也提到,學生頭上每人一只的防災頭套,是宜蘭縣政府創全國之先於101年配發給縣內幼兒園及國中小學生,除了做為地震來臨防災之用,平時睡午覺也可覆蓋頭上。

今天上午在凱旋國中的防震避難演習,9時21分警報響起後,各班學生迅速頭戴防災頭套,第一時間就地躲藏到課桌底下,隨後並在老師指揮下,疏散到操場,接著依據通報組、搶救組、避難引導組等工作分組進行人員清點、受困人員救援、災損及人員受傷通報等一系列應變作為,整個過程大約40分鐘左右。

▲學生就地躲藏到課桌底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21)

▲學生緊急疏散至操場。(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21)

▲代理縣長吳澤成視察防震演習並致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