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未來半年要注意美國川普稅改進度、英國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報今 (21) 日報導,高盛集團總裁兼聯席首席運營官石赫偉 Harvey Schwartz 在 20 日表示,美國聯準會退出量化寬鬆的過程是非常有秩序的,首先會和市場進行充分溝通,一開始只會以小規模的幅度推進,因此不會對資本市場產生實質性影響。他提醒, 未來的 6~9 個月必須關注的事情,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稅改政策是否能取得實質性的進展、2018 年英國正式啟動脫歐、以及中國新的改革措施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arvey Schwartz 表示,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聯準會的貢獻有目共睹,在缺少財政刺激政策條件下,貨幣政策幾乎成為幫助美國經濟恢復和增長的唯一刺激工具。除了美國聯準會外,其他很多央行也都加入了量化寬鬆的隊伍,隨著經濟保持穩健增長,一些央行開始討論退出寬鬆政策。

報導指出,對於全球經濟增長前景, Harvey Schwartz 表示,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增長態勢良好,通膨處在可控水平,未來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將來自地緣政治事件。美國市場上,儘管股市、債市,紛紛上漲引發一些擔憂,但從投資者的反應來看,仍對美國市場充滿信心。

Harvey Schwartz 說明,今年初投資者對美國政府川普財政刺激政策以及未來經濟增長熱情頗高,儘管川普政府在政策實施方面遇到一些挑戰,但美國經濟仍實現了 3% 左右的增長;讓市場感到意外的是,歐洲經濟也實現了不錯的增長,同時,中國也繼續保持著引領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長的地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