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假跌破真洗盤 鴻家軍宏概股雙箭頭衝鋒 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1) 日開盤受到亞股偏弱影響,小幅開低,不過資金大舉回流電子族群,其中弱勢指標鴻海帶頭強力反彈,宏達電概念股也上演結親 Google 慶祝行情,二線光學也跟進反彈,台積電盤中一度衝上 223 元續創高,推升指數震盪拉高,終場上漲 59.27 點,以 10578.44 點作收,成交值 1195.5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由太陽能股領頭,終場上漲 1.68 點,以 143.75 點作收,成交值 376.9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漲多於跌,漲幅最高的是造紙類股、漲幅達 3.4%;其他電子漲幅也超過 3%;觀光上漲 2%;紡纖、電子零組件也漲逾 1%;電腦設備、航運、光電、電器電纜、電機機械、資訊服務、電子通路、金融、汽車、化學、半導體、化學生醫、其他類、生醫、鋼鐵、建材營造、橡膠、玻陶等也均收紅。

下跌類股則有水泥、郵電燃氣、食品、通信網路、塑膠、貿易百貨等。

鴻海雖然競標東芝半導體失利,不過市場反倒以利空出盡解讀,鴻海可望穩固全球面板霸主地位,讓鴻海股價早盤小幅拉回後隨著大力拉高,盤中最高來到 112 元,漲幅達 5%,也帶動鴻家軍的台揚、樺漢、京鼎、GIS-KY、建漢、廣宇、群創、鴻準、臻鼎 - KY、正達等也全面走揚。

若投資人看好鴻海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鴻海群益 73 購 01(060184-TW)、鴻海元大 71 購 03(060214-TW)、鴻海富邦 72 購 01(061941-TW) 等。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鴻海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權值王台積電也扮演台股穩盤關鍵,儘管尾盤收黑,但是盤中一度拉高到 223 元高點。

宏達電今天宣布與 Google 合作,將以 11 億美元出售部分專利的非專屬授權以手機代工部門給 Google,宏達電概念股也強勢反彈,位速亮燈漲停,燿華、飛宏、擎亞、可成、聯強、洋華、光寶科、晟銘電等也均收紅。

二線光學股由玉晶光領軍反彈,尾盤亮燈漲停,新鉅科、聯一光、華晶科、佳凌、今國光、先進光、光燿科、亞光等也均收紅。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今天最強的指標非鴻海莫屬,順利止住先前的跌勢,也拉動了多方信心,就大盤指數技術線型表現,指數今天也一口氣收復 5 日線、10 日線及月線,順利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接下來的短壓在 10600 點附近,如果能繼續強攻站上,盤勢繼續維持高檔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