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縮表〉第一金看美縮表 建議布局醫療、工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9 月維持利率水準不變,並宣布將自 10 月啟動縮表計畫,但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目標到 2.4%,透露景氣復甦穩中求進的明確訊號。法人指出,景氣、獲利等基本面都朝正向發展,股市後市不看淡,不過,建議調整持股策略,分散布局醫療、工業、必需性消費與金融等產業,以降低可能的波動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金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歐美等各國央行政策還是長期變數,但目前聯準會策略符合市場期待,而且進一步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期 0.2 個百分點,到 2.4%,反映景氣穩中求進的事實,也一掃近期颶風是否衝擊經濟表現的疑慮。因此,對美股與全球股市後市,仍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

唐祖蔭進一步指出,美國經濟還是維持 2% 左右的速度增長,具有可預測性,同時,歐元區經濟亦明顯擴張,甚至超出預期,且中國調結構政策成效浮現,無論景氣或企業獲利都朝正向發展。惟股價累計漲幅已大,價值面有偏高的疑慮,尤其是過去一年領漲股票偏重在某些個股,為免集中風險,建議投資人分散布局。

唐祖蔭認為,考量獲利成長依舊是股市上漲的主要動力來源,因此配資上還是要以獲利表現為參考指標。而衡量各產業表現,以醫療保健、工業自動化、必需性消費與金融等產業,能見度較佳,建議投資人酌量布局因應,以降低可能的波動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