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看好大宗商品在年內餘下時間的前景 原油也有望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旗表示,原物料勢將在 2017 年強勢收尾,原油和金屬價格進一步看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第三季度開初以來,大宗商品就發揮威力,勢將在 2017 年餘下時間有突出表現,尤其是鑒於投資資金有更強的動力流入該市場,」花旗周三在一份報告中說。

原物料將在下周結束的本季度中上漲,主要受益於包括鋁在內的金屬價格走高。花旗表示,本季度,由於中國的成長更加平衡、人民幣走強、以及實施環境與安全政策,強勁推動金屬和大宗商品市場。

彭博原物料大宗商品數 (BCOM) 季增率 圖片來源:Bloomberg
彭博原物料大宗商品數 (BCOM) 季增率 圖片來源:Bloomberg
「總的來說,我們預期強勁表現將持續至年底,原油整體若非取而代之,也許有望加入與中國相關的大宗商品和稀有金屬的強勁勢頭,」花旗表示。「在經歷動盪的夏季之後,原油應在今年底收高」。

花旗今年一直持續看漲大宗商品。花旗 2016 年 7 月表示,全球經濟成長緩慢復甦,投資者將更多現金投入基金,都是有利因素。花旗上個月表示,隨著中國推進供給側改革,金屬、鐵等全球市場趨緊。

由於原油庫存或會下降,現貨市場可能收緊,花旗近期內仍對原油保持中性至看漲的觀點。料布倫特在第四季度至每桶 58 美元,2018 年為 54 美元,預估明年 WTI 至 50 美元。周三,布倫特原油達 55.43 美元,WTI 稍低於 50 美元。

「供求基本面繼續趨於與我們建設性的預期一致,原油庫存在夏季期間以每天約 100 萬桶的速度下降。」花旗表示。「預計該勢頭將持續 2017 年全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