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接待美參訪團 雙方談及亞太安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今天接待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參訪團。王定宇表示,這是正常交流活動,雙方談及亞太及軍售問題,也向美方表達讓台灣與中國保有均衡軍力是亞太安全的基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一行10人上午前往立法院參訪,由王定宇負責接待,雙方並展開會談。王定宇在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正常的交流活動,雙方主要談亞太局勢,以及美國軍售優先順序的問題。

王定宇說,他向參訪團表示,台灣面對國際社會極度不公平的安排,是世界的損失及風險,雖然台灣在這樣的國際現實下已生存幾十年,也謝謝美方常出言相助,但依國際現勢,光是發聲不足以改變台灣在國際上的待遇。

他說,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區域論壇、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上缺席,不只是台灣遭受不公平對待外,也形成國際上重大的漏洞。

另外,王定宇表示,參訪團關切台灣自製武器、軍隊是否老化及軍售的優先順序。他向參訪團表示,台灣軍隊因為有屆齡退休,所以沒有老化問題,反而有數量維持問題。

他也感謝美方提供武器給台灣,但是台灣在水雷及潛艇等水面下的防衛能力不足,且台灣許多武器都已老舊,還要獨自對抗一個巨人中國,希望美方可以體會這樣的狀態。

王定宇說,只有在軍力極度失衡狀態下,戰爭的危險才會升高。台灣穩定,亞太地區才會穩定,如何讓台灣跟對岸保有均衡軍事力量,不只是保護台灣,也是亞太安全重要的基石。106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