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生二、 二生三 11月可能再次分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 11 月二次分叉的可能性日增,礦工和開發者正試圖增加不同版本的比特幣,以擴大快速成長的市場,倘若如此,屆時,市場可能出現三種版本的比特幣共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次分叉可能性大
有「比特幣耶穌」(Bitcoin Jesus) 之稱的比特幣投資人 Roger Vere 表示,對立陣營達成共識似乎愈來愈不可能,使得 11 月進行二次分叉的可能性愈來愈大。

《彭博社》報導,最大的礦池營運商和核心開發者也大多認為,比特幣可能進行二次分叉。

為了擴容,比特幣 8 月初才進行第一次分叉,從比特幣自身分叉出比特幣現金,比特幣價格 2 天內回跌 6.8%,隨後彈升,並來到歷史新高 4880.85 美元;近期則在中國打擊比特幣的政策下,一度暴跌 20%。目前價格約在 2800 美元附近。

比特幣分叉以來的走勢。
比特幣分叉以來的走勢。


二次擴容的爭議
比特幣擴容的 SegWit2x 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只實施了「隔離見證」部分,11 月將進入第二階段「2x」,也就是區塊容量從 1MB 增加至 2MB。

不過,部分礦工覺得「隔離見證」就能加快處理速度,是否有必要實施第二階段 「2x」,就值得商榷。

如果各方無法達成共識,比特幣 11 月將進行二次分叉,到時,比特幣將有三種版本,除了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還多了一個「比特幣分身」。

轉進比特幣現金
由於比特幣二次分叉的可能性大增,鑑於第一次分叉後,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雙雙大漲,許多礦工在最近幾周紛紛將資金轉進比特幣現金,包括 Vere,他表示,看好比特幣分叉後,會出現更多比特幣,同時將因此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