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強震災情慘重 勇敢狗英雄穿梭殘垣斷壁救出12人

▲芙莉達在廢墟中搶救災民。(圖/翻攝自推特)
▲芙莉達在廢墟中搶救災民。(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地牛翻身,強震規模達7.1,已知至少造成230人死亡,是自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以來死傷最慘重的震災。在殘垣斷壁中,有一隻叫芙莉達(Frida)的拉布拉多參與救援行動,並在瓦礫堆下成功救出12人,生涯救援人數達53,是名副其實的「勇敢狗英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芙莉達是一隻墨西哥海軍的拉布拉多搜救犬,墨西哥強震後被派往災情嚴重的墨西哥南部州瓦哈卡(Oaxaca),勇敢的芙莉達腳穿防護靴,頭戴護目鏡在殘垣斷壁間穿梭,並成功在瓦礫堆中救出12人,生涯救援人數增至53人,被墨西哥災民視為「勇敢狗英雄」。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得知這隻狗英雄的英勇事蹟後,在推特上感謝芙莉達的英雄行為,網友也紛紛大讚芙莉達,「再酷也不會比帶著護目鏡和穿著護靴的芙莉達酷」、「勇敢又幹得漂亮!」也有人關心芙莉達的身體,希望「不要過度操勞」。

▲墨西哥網友繪製的芙莉達英勇救援圖。(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