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避難演練 基隆小一新生首發防燄型防災頭套

▲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演練,基隆小一新生首次發給防燄型防災頭套,以提升防災教育。(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演練,基隆小一新生首次發給防燄型防災頭套,以提升防災教育。(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21日是「國家防災日」,全國各級學校同步在上午9時21分進行地震避難演練,基隆市長林右昌特別至武崙國小進行視察,對於武崙國小的師生們都能夠確實地執行各項演練要領深表嘉許,今(106)年起市府還特別為全市小一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期許能強化師生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9時21分,武崙國小裝設的地震預警系統發出警報,小朋友們都立即迅速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在演練過程中,全體師生從疏散、集合,最後移動至操場,動作都相當確實,成功扮演示範學校的角色。

前來視察的林右昌表示,看到武崙國小的學生們都能夠確實地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並且遵循老師的指導,移動過程中也都很有秩序,並且遵守「不語、不跑、不推擠」的演練要領,萬一遇有災害發生時,都能夠確保自己的安全,讓家長們都不用擔心自己家的心肝寶貝。

他還指出,市府從今年起,特別請教育處替全市國小一年級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希望強化師生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做好防震準備,讓相關的防災教育更加落實;另外,本市消防局也跟教育處共同規畫,由消防局專業人員進入校園進行防災教育課程,藉由市府團隊跨局處的合作,提升防災教育的成效。

教育處指出,105學年度消防局至本市所屬學校進行防災教學活動共有六項,包括裝備器材展示、火場煙霧體驗、災害防救宣導、負傷者搬運訓練、基本繩結運用及緊急救護止血法,考量各年段學生認知成熟度不一,並採螺旋式課程方式,由淺入深設計防災課程內容加深防災應變能力;106學年度即將開始國高中的課程,期待這樣的防災課程,能讓防災教育素養更深入各學習階段,帶給同學更多元的防災知識與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