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連續五個季度維持利率不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22) 日召開 106 年第 3 季理監事聯席會議,決議利率仍按兵不動,重貼現率維持 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 1.75%、短期融通利率 3.625%,利率已連續五個季度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表示,國際經濟存在不確定性,恐影響外需表現,加上國內需求和緩,下半年和明年經濟成長力道溫和,且尚低於潛在產出成長,在當前和預期通膨穩定下,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有助經濟復甦並維護金融穩定。

央行於去年第 3 季理監事會議前,曾連續 4 個季度降息,累計降息 2 碼,距 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 1.25% 歷史低點,僅半碼之遙;不過,自從 9 月底的央行理監事會後未再降息,今日也決議利率不動。

美國聯準會今日同樣宣布利率決策,在結束兩天政策例會後,於凌晨 2 時宣布維持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介於 1-1.25% 之間,符合市場預期。

日銀也在今日宣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仍堅持實施大規模貨幣刺激舉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