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欲阻止140億美元化工巨頭併購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NMoney》報導,對沖基金 Corvex 與 40 North 合資成立的對沖基金公司 White Tale Holdings (WTH) 向瑞士的特殊化學公司克萊里恩 Clariant (CLZNY-US) 發信,認為克萊里恩不應與美國德州工業化學品製商亨斯邁 Huntsman (HUN-US) 合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lariant 與亨斯邁股價週三 (20 日) 都下跌,亨斯邁股價下跌 1.91% 來到 27.75 美元。

亨斯邁股價日線走勢圖
信中 WTH 提道,「本起併購案會嚴重的降低現有的 Clariant 股東價值,而建議 Clariant 另尋目標做併購」。WTH 宣稱擁有近 5000 萬 Clariant 股票,為最大股東,而除非 Clariant 另尋目標,WTH 揚言會奮戰到底,否決此併購案。

據了解,Clariant 在今年 5 月份提出將與亨斯邁合併成為一家 140 億美元的化工巨頭。雙方將以一比一換股後合併,而新公司將命名為「亨斯邁萊里恩」(HuntsmanClariant),並同步在蘇黎世和紐約上市。

合併後的公司將給予原 Clariant 股東 52% 的控制權,而原亨斯邁股東將擁有 48% 控制權。兩家公司提道,合併後每年將節省約 4 億美元的成本,同時在中國及美國更佔有優勢。

報導指出,Clariant 高層回復了 WTH,但表示還是會繼續進行此案,認為大多數股東還是支持此併購案。今年公佈併購案後 Clariant 股價一時上漲但爾後下跌,而亨斯邁股價則是因併購消息而大跌。

Clariant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