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驚傳債務違約 政府面臨倒閉危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ZeroHedge》報導,委內瑞拉由於通膨率飆升至 1600%,且該國物資廣泛缺乏,導致政治動亂等不穩定因素,甚至委國總統還勸人民養兔子充飢,造成國內危機四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隨著委內瑞拉深陷財政危機,一筆已於今年 9 月 15 日到期的委國 1.85 億美元債務利息,至今仍未被繳付,引起各界關注,懷疑委國是否正面臨倒閉危機。

對於未能準時繳交利息的問題,委內瑞拉政府並未發表任何評論說明,而通常委國國家通信部會透過推特 Twitter,通知市場債務償還的交易信息,而這次通信部並未在推特上發文。

委內瑞拉2017債券殖利率 / 圖:ZeroHedge
委內瑞拉將於 2027 到期之債券價格 / 圖:ZeroHedge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國際油價自前幾年的每桶 100 美元高點下跌後,現在跌至每桶 50 美元附近之水準,已嚴重造成委國政府的財政壓力,因該國的外貿收入,主要仍是仰賴原油出口維生。

委國原油出口佔國內 GDP 50% 以上,且佔約 95% 的出口總金額。同時,美國總統川普 2017 年 8 月 24 日便對委國實行經濟制裁,更使得委國原油出口難以找到買主。

此外,自 2009 年以來,委國向中國借款至少 600 億美元,並以低於市場的油價,來向中國償還債務,這些借款主要用於償還 2015 年到期之債務及進口必需品。

但自 2016 年來中國也已開始減少對委國原油的青睞,陸續撤回了中國原油工程師、減少了資金資助、並減少了原油進口。

消息指出,委國這次應無法太仰賴中國解救危機,中期確實可能內有財政倒閉的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