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藍營議員集體退席抗議 「沒開會的FU」散會

▲國民黨團集體退席表達抗議,民進黨唱獨角戲,沒有熱勁,散會。(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國民黨團集體退席表達抗議,民進黨唱獨角戲,沒有熱勁,散會。(圖/柳榮俊攝 , 2017.9.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臨時會,2018台中世界花博會追加減預算專案報告,在國民黨團退席抗議下倉促報告、草草散會,由於國民黨團屢次要求市府提供花博預算科目調整資料都要不到,集體退席表達抗議,留下民進黨團唱獨角戲也失去了「開會的FU」。在市府副秘書長明讀完了專案報告,讓幾個議員發言之後,主席議長林士昌就宣佈散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會國民黨團21日一大早,就動員黨籍議員到場,但暫不簽到;議長林士昌找來副市長張光瑤與國民黨團協商,希望能順利開會,但對於要給什麼資料?給多少資料?雙方沒有交集共識,協商無果。到了中午十一點五十分,國民黨團指示黨團議員簽到讓會議進行,等議事組宣讀完議事日程後就退席抗議,楊正中等議員在議事堂中高喊「沒資料就不審預算」,表明花博86億元預算已經給了、但不為市府黑箱作業背書。主席林士裁示休息,議事一度中斷。

等到國民黨議員全都退出議事堂,林士昌即宣佈繼續開會讓郭坤明做專案報告,接著民進黨團議員謝明源、陳淑華、何文海、張雅旻、張芬郁、何敏誠等輪番發言,表達對國民黨杯葛花博專案報告的不滿。有部分議員還揶揄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怕林佳龍像柯P辦世大運成功民調大幅升高嗎?」,還有議員罵「國民黨就是見不得執政黨好」、「假要資料之名,行惡意杯葛之實」,所以「中央擋前瞻、地方擋花博」。

副市長張光瑤說,國民黨到底要什麼資料可以明說,但是等市府給了資料後卻又說不是這個資料,花博資料有二、三千份「你到底要哪一份?」總不能把所有資料都搬到國民黨團,而且有些工作是還在進行中的,數據會有變動的,有些資料是廠商簽約資料,涉及機密不宜公開,與審查預算有關的市府能給的都會給,也都儘量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