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理監事會〉彭總裁看宏達電谷歌交易 有正面有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於 Google 買下宏達電 (2498-TW) 部分研發團隊與專利授權,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 (21) 日對此表示,過去類似的併購案也發生過,有負面也有正面因素,「我們祝福他 (宏達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淮南表示,華亞科日前被美光併購後經營得很好,美光也因此增加在台投資,是正面的。

就宏達電與 Google 交易案,彭淮南認為,這樣的事情都會有負面和正面因素,仍祝福宏達電。不過,彭淮南也語帶保留指出,宏達電的股價一向波動很大。

另外,在美國啟動縮表,且 12 月再次升息的機率很高狀況下,彭淮南對於台股後續走勢回應,「台股現金殖利率是全世界第一、第二高的,外資進來也是因為這樣」,暗示國際資金追求報酬率,不至於對台股產生太大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