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任央行總裁? 彭淮南重申: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重申,這是他最後一個任期。(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9.21)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重申,這是他最後一個任期。(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09.21)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 21 日召開第 3 季理監事會議,並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在會後記者會上,再度被媒體問及明(2018)年 2 月任期屆滿後是否續任?他則說:「This is my last term」,再度重申這是最後一個任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淮南是在 1998 年前央行總裁許遠東因大園空難逝世,同年 2 月 25 日臨危受命接下央行總裁,而且一做就近 20 年,這任期將於明年 2 月屆滿,他也在去年 9 月第 3 季央行理監事會上首度表明:「央行總裁是我最後一個公職、也是最後一個任期」。

雖然彭淮南曾表明這是他最後一個任期,但 21 日今年第 3 季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媒體再次詢問是否會續任央行總裁?他則表示,去年 9 月他就已說過,「This is my last term」,再次重申這是最後一個任期。

不過,對於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的表現及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的看法,彭淮南則以非央行理監事會討論內容避而不答。

倒是對於美國聯準會( Fed)主席葉倫是否續任問題,彭淮南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曾稱讚葉倫「我喜歡她」,若葉倫可以留任,就他個人看來是不錯的,葉倫人非常非常NIC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