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麻醉2》「喬代誌」 立委經典詞出口觀眾全白眼

▲莊凱勛(右)劇中飾演立委,台詞讓觀眾大翻白眼。(圖/公視提供,2017.09.21)
▲莊凱勛(右)劇中飾演立委,台詞讓觀眾大翻白眼。(圖/公視提供,2017.09.21)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

莊凱勛在《麻醉風暴2》中演立委「萬大器」,凡事遇到高層就開口「憑我們的交情,沒問題的。」「你們的聲音我都聽到了。」喬代誌功力超強。他更透露,萬大器可能是劇裡唯一的反派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凱勛這次出演新科立委,他將這個角色形容成影武者,「要改變劇情走向的時候我就會出來弄一下。」平時還會看新聞做功課,他笑說自己的詮釋方式是一種「華麗的浮誇」,也解釋:「因為他登場不多、點狀出現,如果線性地處理,他不會被看見。」

▲莊凱勛(右)劇中遇到高層就開口「憑我們的交情,沒問題的。」(圖/公視提供,2017.09.21)

莊凱勛表示,萬大器前半段看來作威作福、運籌帷幄,但還是有些值得同情的地方,當他最後遇到生死交關、信仰的東西崩毀,到最後會有所轉變,重新檢視自己。

近期適逢金鐘盛事,曾獲得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莊凱勛說,當初獲獎後開心了兩天,但拿完獎後,隔天也是要拍片,「金鐘50年過去,有上百個影帝、影后在街上走,並沒有不一樣,一直看經過的事情是不會進步的。」

▲莊凱勛(中)劇中飾演立委萬大器。(圖/公視提供,2017.09.21)

▲莊凱勛(右)劇中飾演立委萬大器。(圖/公視提供,2017.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