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攻5G重大突破 與華為完成互通性與對接測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5G 布局有重大進展,今 (21) 日宣布,已完成符合 3GPP 5G 標準終端原型機與手機大小 8 天線開發整合,日前攜手華為完成 5G New Radio 互通性與對接測試 (IODT),成首家擁有手機尺寸天線,並與通訊設備廠商完成對接測試的晶片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發科指出,此次對接測試展現聯發科 5G 技術在 sub-6GHz 頻段商用部署的能力,有助全球統一 5G 端到端產業鏈成熟,也代表 5G 終端晶片快速發展,對加快 5G 終端商用進展具重要意義。

聯發科此次是以 5G 終端原型機與華為 5G 基地台,完成 3.5GHz 頻段、200MHz 頻寬下增強行動頻寬 (Enhance Mobile Broadband;eMBB) 與高密度網路 (Ultra Dense Network;UDN) 兩個重要場域下的互通性與對接測試。

此次測試採用聯發科 5G 終端原型機搭配手機大小 8 天線,測試結果顯示,在室內環境下可達到與外接式偶極天線同樣的傳輸效率, 5G 終端原型機已具備在高速率、大頻寬、多天線下的處理能力。

對聯發科而言,雖然 5G 發展仍在初期階段,不過在技術與實質發展上,若可維持領先地位,未來晶片出貨表現仍可期,而聯發科此次與華為完成對接測試,也代表聯發科的 5G 晶片將可對應到華為基地台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