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勝科法說〉陸晶圓廠產能持續開出 2019年矽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勝科 (3532-TW) 今 (21) 日召開法說會,副總暨發言人趙榮祥表示,今年矽晶圓供需不平衡,價格持續上漲,不過事實上,最不平衡的一年應該會落在 2018 至 2019 年,因為屆時中國大陸晶圓廠產能將全數開出,需求預期會直線上升,在矽晶圓產能沒有同步增加前提下,供給將較現在更為吃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榮祥說,2017 至 2020 年的矽晶圓需求,將成長 4.3 至 5.4%,其中 NAND FLASH 與邏輯晶圓是主要的驅動力,而 12 吋與 8 吋矽晶圓,供給與需求仍維持一定的缺口。

他強調,中國大陸晶圓廠產能持續開出,將支撐矽晶圓需求成長,預期中國大陸包含英特爾、中芯、三星、台積電、海力士、力晶等,新廠產能陸續開出,每月晶圓需求將從今年的 50.7 萬片,逐步成長至 2018 年 62.8 萬片,2019 年 81 萬片,2020 年突破百萬片衝上 116 萬片。

他強調,矽晶圓需求,除既有的晶圓廠產能增加,中國大陸快速開出的新產能,將是矽晶圓最大的需求來源,因此部分同業預估是 2018 年最吃緊,他則預期是 2019 年。

趙榮祥也說,台勝科沒有要擴產的計畫,目前每月產能,8 吋是 32 萬片,12 吋則是 28 萬片,未來若獲利金額成長,才考慮擴廠,現階段仍是以既有的產能支應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