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逾200死 2台僑罹難3待救

▲近年來國際間許多地方強震頻傳,美國科學家警告,明年全球將進入地震活躍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國際間許多地方強震頻傳,美國科學家警告,明年全球將進入地震活躍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許(台灣時間20日凌晨2時許)發生規模7.1的強震,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一棟台商辦公室也因地震倒塌,5名台僑遭活埋,其中2人已證實罹難,另外3人待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台商陳博文位於墨西哥城的辦公室因地震倒塌,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姨妹的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以及在當地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因來不及避難,受困在瓦礫堆中。

僑委會21日表示,林家慶的遺體已在當地時間20日晚間10時許(台灣時間21日上午11時許)尋獲,而在此之前曾先前傳出台僑王家妤獲救的訊息,外交部21日晚間也表示,接獲王女家屬通知,王家妤已不幸罹難。

此外,《La Nacion》報導,一名40歲巴拉圭籍的台裔男子李荷西(José Lee),地震當時正在辦公室裡上班,其所屬的辦公大樓也因地震倒塌,救難人員已從廢墟中找到李荷西的證件,巴拉圭當局正全力協助中,而同為台裔的李荷西妻子楊欣西亞(Cinthia Yang)受訪時則表示,自己已做了最壞的打算。

▲墨西哥強震,一名巴拉圭籍台裔男子李荷西遭活埋,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尋獲他的證件。(圖/翻攝自《La Nacion》, 2017.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