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已故摯友 崔苔菁擔任金鐘頒獎人

▲崔苔菁(左)與丁松筠神父擁有深厚交情。(圖/三立提供 , 2017.09.21)
▲崔苔菁(左)與丁松筠神父擁有深厚交情。(圖/三立提供 , 2017.09.2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崔苔菁與吳靜嫻將在「第52屆電視金鐘獎」分別擔任「特殊貢獻獎」及「終生成就獎」的引言及頒獎人,前者得獎人為已故的丁松筠神父,後者則由林福地導演獲得此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崔姬」崔苔菁淡出演藝圈多年,2011年曾出席「第46屆金鐘獎」,為當年締造最高收視,之後很少公開露面,直到今(2017)年7月,崔苔菁為了丁松筠神父生前著作的新書《我的一生很平凡,只有愛而已》現身站台,當時她幽默表示,「我為了神父才又再拋頭露面。」與神父有深厚交情的她,這次受邀擔任「特殊貢獻獎」頒獎人。

▲吳靜嫻(右)與林福地導演。(圖/三立提供 , 2017.09.21)

光啟社表示,丁神父與崔苔菁二人的認識,源於崔苔菁17歲就在光啟社錄製節目,她在光啟社主持的節目《藍天白雲》,可說是丁神父走進電視圈的起點。當時還是修士的丁松筠,抱著吉他在節目上自彈自唱,之後受耶穌會長上派遣到光啟社服務,第一份工作就是加入《藍天白雲》,教授主持人英文歌曲,多年來,兩人一直維持亦師亦友的情誼。崔苔菁表示,「在丁神父身上,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大愛』、什麼叫做『愛所有的人』。」

電視金鐘獎星光熠熠,除了崔苔菁與吳靜嫻之外,更有阿翔和星座專家唐綺陽的搭檔頒獎;電影導演鄭文堂也與女兒鄭宜農合體擔任頒獎人;同時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將一爭高下的楊謹華與郭書瑤,本屆也各自擔任頒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