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推節電競賽 鼓勵全民省電減碳抽20萬獎金

▲苗栗縣政府推廣節電,縣長徐耀昌呼籲鄉親一起省電愛地球。(圖/苗栗縣政府提供,2017.09.21)
▲苗栗縣政府推廣節電,縣長徐耀昌呼籲鄉親一起省電愛地球。(圖/苗栗縣政府提供,2017.09.21)

記者黃進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廣節電,啟動「全栗節電中.省電好輕鬆」計畫,將透過星空電影院、節電競賽、免費到府用電輔導等多面向執行,其中民眾憑6至9月份節電超過2%的電費單就能參加獎勵金抽獎,總獎金高達20萬元,縣長徐耀昌呼籲鄉親一起省電愛地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已連續6年榮獲節電優良縣市殊榮,今(106)年擴大辦理節能減碳,經統計苗栗縣今年1至7月節電量減少約3千萬度用電,績效優異,縣府在夏月尾聲再啟動另一波節電宣導活動,鼓勵全民落實節電運動。

徐耀昌、副縣長鄧桂菊上午在縣府大廳,偕同節電志工聯合大學老師陳美玲、嘉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胡森琳、竹南鎮立圖書館館長黃惠琴等人以LED省電燈泡汰換耗能的鹵素燈泡儀式,宣布「全栗節電幸福城市」系列活動起跑。

備受民眾喜愛的星空電影院,23日晚間6點半將在竹南運動公園放映動畫電影「恐龍當家」,縣府並準備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有獎徵答活動宣導節電,還有千份免費爆米花和飲料將分送給民眾,希望屆時大家能關掉家中電器,走出戶外看電影。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指出,縣府針對苗栗縣住宅推出的「全民一起來省電」節電競賽,民眾憑電費單即可參加,節電率超過2%就能參加抽獎,節電率達10%以上者有機會獨得1萬元提貨券,還可揪團參加,節電愈多中獎機率愈高。

徐耀昌表示,面對地球暖化問題,所有縣民及廠商、商家都有責任做好節能減碳的工作,今年縣府預計訪視住戶及業者400家,並培訓志工360人,同時編排設計「北極熊阿栗的大冒險」節電行動劇,將走訪全縣33所小學,推廣節電觀念向下扎根。

由於苗縣用電比例以一般住宅用電最高,縣府也成立「綠能節電診斷服務中心」,免費提供專業人員到府進行用電診斷輔導,並在各鄉鎮市辦理節電志工講堂,號召縣民成為節電志工,為社區節電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