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壓力大 法3星餐廳要退出米其林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在米其林指南中摘星,被很多主廚視為最高榮譽,法國卻有一間3星餐廳的主廚決定退出米其林指南,以便更自由、更無壓力地追求料理的極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這間名為蘇給(LeSuquet)的餐廳的現任主廚賽巴斯提安?布哈(Sebastien Bras),在徵得家人同意後,決定主動退出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他已要求下一版的米其林指南不要再列入他的餐廳。

這間餐廳是由他的父親米歇爾?布哈(MichelBras)開設,是法國現有27間的3星餐廳之一。

46歲的賽巴斯提安?布哈於10年前從父親手中接下執掌餐廳的重任。他說,3星評價無可避免地會帶來巨大壓力,他希望擁有自由精神,以便泰然且無壓力地持續經營餐廳。

根據報導,賽巴斯提安?布哈想要「開啟職業生涯中一頁新的篇章,不求米其林指南的獎賞,但對料理會抱有同樣的熱情」,他希望與他的團隊持續追求廚藝最高境界,不用再去思考他的創作是否能討好米其林密探。

賽巴斯提安?布哈也坦承,心裡某一部份仍記得已故3星主廚洛瓦索(Bernard Loiseau)的事。洛瓦索於2003年自盡,當時有媒體臆測他可能無法忍受自己從3星降為2星,但洛瓦索的遺孀說,丈夫早就知道自己會保有3星。

報導引述米其林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多隆-克洛瑟(Claire Dorland-Clauzel)的說法表示,「我們會受理(這項要求)」,但「米其林指南不是為餐飲從業人員而製作,而是為了顧客,且指南的獨立性也在於授與榮譽」。

2018年版的米其林指南將於明年1月底、2月初發行,目前正在籌備,美食密探們會一直蒐集資訊到11月中為止。

報導提到,過去也曾有主廚放棄3星榮譽,如桑德蘭(Alain Senderens)和羅布松(Joel Robuchon),但這是第一次有3星主廚提前要求不被列入。10609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