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赴日金山也有「黃金之湯」 逛老街吃鴨肉買「三寶」

▲金山區磺港社區公共浴室的泡腳池。(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磺港社區公共浴室的泡腳池。(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深受日本人喜愛的青森有馬溫泉「黃金之湯」,新北市金山區也泡得到!金山區磺港社區溫泉公共浴室,近日進行溫泉井的改善工程,泉水顏色呈現金褐色,經溫泉專家協助確認,泉水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及鹽份,原本無色的泉水,經接觸空氣氧化後變成金褐色的溫泉,被稱之為「黃金之湯」或「金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磺港社區溫泉公共浴室,6月完成溫泉井的改善工程,出水後發現泉水顏色呈現金褐色,民眾一度誤以為是黃泥水而不敢泡;經濟部水利署與嘉南藥理大學合設的「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陳忠偉博士,從水質檢驗的報告及水質狀況研判,確認此井的泉質為鐵泉,是較為特殊的「酸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接觸到空氣氧化後會變成金褐色,亦稱為「黃金之湯」。

金山區公所說,新北市金山區是溫泉之鄉,面對大海,群山環繞,地理環境的氣候條件,均適合溫泉產業的發展,加上出產各樣豐美的農產,如金山三寶-甘藷、茭白筍和芋頭等,也受到民眾的喜愛;金山不但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也有富厚的人文歷史,享受黃金之湯後,還可以到金包里老街走走,吃鴨肉、買甘藷,同時滿足多方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