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C羅解禁熄火無緣紀錄  主帥席丹:從容不迫應戰

皇馬主帥Zinedine Zidane:「西甲聯賽還很漫長,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皇馬主帥Zinedine Zidane:「西甲聯賽還很漫長,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挑戰世界紀錄的「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進行西甲第5輪賽事,雖有禁賽復出的當家球星Cristiano Ronaldo(C.羅納度),但還是無法破門得分以0:1吞敗,終止連續73場進球紀錄,總教練法國傳奇Zinedine Zidane(席丹)說:「聯賽還很漫長,我們必須保持冷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甲級聯賽進行到第5輪,傳統勁旅皇馬主場迎戰皇家貝提斯,賽前皇馬已連續73場進球,只要再1場就能打破,由巴西「球王」Pele(比利)所帶領的桑斯托在1954年締造的歷史紀錄。

陣中球星C.Ronaldo禁賽後歸隊卻遲遲無法將球射進對方球門,反倒在傷停補階段被對手絕殺,無法創造新紀錄。比賽結束後,Zidane表示,「我們擁有26.27次機會,但始終沒有破門,這就是足球。」

或許是太在意要進球,Zidane說,「這場比賽不是我們最好的表現,雖然輸球但未必不是件好事,近3場主場賽事我們僅獲得2分,我們要保持冷靜,更專注於下一場比賽上。」

3屆世界足球先生Zidane去年才轉任皇馬主帥,一上台就帶領球隊捧起歐洲冠軍金盃,他表示,「西甲聯賽是場長期硬戰,我們必須確保整個團隊很沉穩,並且從容不迫地迎戰每一場比賽,我相信我們很快將會重拾過往的光輝。」

西甲5輪結束,皇馬2勝2和1負,積分8分排在第7位,反觀死對頭巴塞隆納,開賽至今5戰全勝站穩聯盟第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