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Fed暗示升息 黃金大幅收低21.6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暗示 12 月將會升息,黃金價格週四大跌,收盤跌破 1300 美元關卡,為自 9 月以來,首度跌破該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下跌 21.60 美元,或 1.6%,收於每盎司 1294.80 美元,創 8 月 24 日以來最低收盤水準。

分析師說,黃金的跌幅顯示北韓與夏季末的漲勢少有關連。熱錢押注 Fed 會讓利率停留低檔,且時間更長,現在 Fed 重申 6 月宣布的政策,即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投機客大感驚訝。

週三,黃金收盤後,美國央行表示仍計劃於 12 月再度升息一次,2018 年可能再升息三次。

Fed 並宣布將於 10 月開始縮減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升息通常能支撑美元,削弱黃金的吸引力。

美元指數週三上漲,並創 1 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但週四,美元指數下跌 0.3% 至 92.225。

但分析師說,長期而言,黃金的漲勢因素仍然持續,因全球經濟仍讓人擔憂。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白銀下跌 31.6 美分,或 1.8%,至每盎司 17.018 美元。

12 月銅收於每磅 2.935 美元,下跌 1.2%。10 月白金收於每盎司 939.90 美元,下跌 0.6%。12 月鈀金上漲 0.2% 至每盎司 911.5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