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在太平洋試爆氫彈?專家:不太可能 先擔心關島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威脅提出反擊,金正恩警告說「史上最嚴峻的對抗措施」,而其外交部長提出可能在太平洋測試氫彈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在出席紐約聯合國大會時如此回應記者。《韓聯社》引用他的話說,金正日揚言的反制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最強」的核爆炸事件。不過,他補充說:「我們不知道會採取什麼措施」,因為那是由金正恩決定的

在《韓聯社》發表消息後,日元兌美元走升。

川普和金正日就北韓的武器計劃互以仇恨字對罵,北韓在近幾週內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並測試了其第六次也是最強大的核子試爆。川普本周威脅如果北韓激怒美國或其盟國,將「徹底摧毀」北韓,並對與平壤做生意的個人、企業和銀行進行新的制裁。

金正恩回應川普在聯合國會議上的發言,稱川普「精神錯亂」。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現在川普在全世界面前否認現實並侮辱我和我的國家,並且發表史上最極端的宣戰聲明說將摧毀北韓,我們將認真地考慮以史上最強硬的對抗措施作為回應。」金正日在北韓中央通訊社發表的聲明中這麼說。

彈頭進度
南韓統一部表示,除了常規公開演講以外,這是北韓領導人首次發表如此直接的聲明。

北韓已宣稱在核彈小型化以武裝導彈彈頭的能力方面取得進展。約翰霍普金斯先進國際研究學院美韓機構的訪問學者 William McKinney 認為,北韓目前還不太可能在太平洋試爆核武進行威脅。

McKinney 說:「我認為,李勇浩的恫嚇是為了與他的老闆金正恩保持良好的關係,他們必須想出一個方式來回應『火箭人』的評論。」他說:「幾十年來沒有人做過地表試爆。」「如果他們這樣做,一定會遭到每個人的譴責,包括中國和俄羅斯也會和美國一樣的煩惱。」

McKinney 是過去 40 多年從事美韓軍事規劃工作的退役陸軍上校,他表示,他更擔心北韓可能會朝太平洋的美國領地關島試射導彈

他說:「這將凸顯出美國確實存在既有的威脅。」「美國軍方必將採取措施捍衛自己的領土,充分利用彈道導彈防禦能力以及其他戰略來應對這種威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