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氫彈恫嚇、地緣風險再起 黃金多頭蓄勢待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信報財經新聞今 (22) 日報導,美國聯準會決定升息,也讓金價下滑,9 月以來首度跌破 1300 美元,然而黃金網今 (22) 日報導,朝鮮半島局勢再度走向白熱化,受益於美朝雙方的口水激戰,也讓黃金價格滿血復活,儘管失守 1300 美元關卡,但站穩 129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網報導,儘管美國聯準會日前釋出鷹派訊號,然而黃金交易的火熱程度,卻不減反增。事實上,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聯合 (Bridgewater Associates) 的掌門人 Ray Dalio 上個月就曾建議投資者買入黃金,以對沖政策和經濟風險。

信報財經新聞報導指出,Sprott Asset Management 策略師 Trey Reik 看法亦同,他認為,「金價長遠前景仍然看俏,因為結構性危機正深化,全球債務現況較金融危機前更差,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欠佳。」

黃金網指出,擁有 1.1 億美元金屬資產的 Insch Capital Management SA 負責人 Christopher Cruden 受訪表示,儘管他們關注的是機構投資者,然而卻有許多個人投資人要求他們協助投資。 Cruden 認為,目前人們對黃金有著狂熱的興趣,甚至有點喪失理性。

前摩根史丹利 Morgan Stanley CEO  Gerardo Tarricone 表示,過去許多人都不會配置大宗商品,但他們現在正渴望改變這個狀況。 而 Tarricone 下個月也將設立一個對沖基金,該基金押注黃金和其他原物料的漲跌。

報導指出,許多大宗商品交易所也紛紛湧入這塊市場,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以及它旗下的子公司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 今年 7 月正式上線貴金屬合約,並取得活躍的交易,而杜拜黃金及商品交易所 (DGCX)(19) 日也表示將建立與倫敦聯繫,刺激套利交易。

而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紐約商品交易所 (COMEX) 今年黃金交易量也激增,上個月 COMEX 黃金交易量觸及 655 萬手合約的歷史紀錄,以目前金價來估算,交易總額約 8600 億美元。

市場人士認為,黃金價格雖然受到美國聯準會放鷹的打壓,然而金價被打壓的時候,也是機構投資者買金價興趣最濃厚的時刻,該跡象暗示黃金後市走向,再加上地緣政治風險的不斷升級,黃金多頭將蓄勢待發,上演絕地反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