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海首次發現裸露可燃冰 相關開採概念股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22) 日報導,中國南海海域首次發現了裸露在海底的可燃冰,根據央視新聞報導,科考團隊在中國南海約 1100 米的深海海底,探測到 2 個站點存在裸露的可燃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其中一個站點分布在冷泉化能極端生物群落中,動態合成並分解的可燃冰可以替深海極端生命提供甲烷等能量源;另一個站點則在冷泉噴口的內壁。可燃冰一般分布在深海沉積物,或者大陸永凍土中,裸露在海底表面的可燃冰,則需要大量的深海冷泉流體當作氣源,存在相對不易。

報導指出,科考團隊透過自主研發的拉曼光譜探針,在 1000 多米深的海底對裸露在外的可燃冰進行現場探測。數據顯示,快速生成的可燃冰並非單一的籠型結構,其內部存在大量的甲烷、硫化氫等自由氣體,這也是國際上首次使用原位拉曼光譜數據證實該科學結論。

證券時報網報導,可燃冰不但清潔、汙染小,而且儲量豐富,可燃冰在中國海域和陸地的遠景資源量分別可達 744 億和 350 億噸油當量,其中海域儲量相當於中國陸地石油、天然氣資源總數的一半。

如果可燃冰能大規模開採,一方面可改善中國能源結構問題,解決目前過度依賴煤炭資源造成的空氣質量等問題;另一方面更能減少中國能源供給的對外依存度。

至於相關的投資機會,國信證券建議可關注可燃冰相關的能源版塊上市公司主題投資機會。從主題投資標的選擇上來看,可燃冰短期內較難實現商業化並對上市公司產生相關業績支持,因此可重點關注與可燃冰上游開採密切相關的產業

具體來看,與上游開採相關的產業包括兩大類,油服產業,包括提供海上開採設備,服務的企業,相關所在行業上市公司如,石化機械 (000852-CN)、海油工程 (600583-CN)、杰瑞股份 (002353-CN) 等。

其次為與可燃冰關聯度最高的天然氣和 LNG 產業鏈,相關行業上市公司如富瑞特裝 (300228-CN)、中集集團 (000039-CN)、中國船舶 (600150-CN) 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