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今明兩年全球GDP增幅預期上調至3.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 於當地時間 9 月 20 日發佈的最新經濟展望,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略作上調,預計今、明兩年 (2017、2018) 全球經濟增幅分別為 3.5% 和 3.7%,較今年 6 月的預期均上調了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網報導,經合組織預測全球主要發達經濟體增長步伐不變。基於強勁的消費支出和商業投資,該組織預計美國今、明兩年增幅分別為 2.1% 和 2.4%。同時,雖然美國就業保持強勁增長,但財政寬鬆和監管改革在 2018 年能夠給增長帶來什麼程度的額外提振還無法確定。

此外,歐洲主要經濟體增長好於預期,也推高了整個歐元區的增長前景。歐元區預期今年增長 2.1%,2018 年增長 1.9%。其中,德國今、明兩年增長預期分別上調至 2.2% 和 2.1%,法國為 1.7% 和 1.6%,義大利將增長 1.4% 和 1.2%。

增長預期上調反映出這些經濟體今年上半年的表現好於預期,就業率升高,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政治不確定性降低,消費增長和投資更為強勁,以及健康的出口增長。

英國受脫歐影響,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延伸到 2018 年。儘管社會失業率下降,英鎊走低能夠推動出口,但同時也推高了通膨水準,加上脫歐談判結果難以確定,OECD 預計,英國今、明兩年增幅分別為 1.6% 和 1%

日本因加大公共投資並受益於更強勁的亞洲經濟,今年上半年增長略有起色,因此該組織上調其今年的增長率到 1.6%。2018 年,由於企業利潤增長將有助於強化商業投資,但同時受工資漲幅緩慢及財政整頓影響,日本整體增長預計為 1.2%。

另外,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受包括大宗商品出口國增長反彈等因素影響,經濟總體有改善。

不過,OECD 席經濟學家凱薩琳 ‧ 曼指出,全球經濟短期前景更廣泛,漲勢向好,但沒有自滿的餘地。她認為,一些經濟體仍需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但同時也要留意金融穩定,以便繼續為財政和經濟結構進一步再平衡舉措提供支援。

對於結構性問題,她認為應該加大力度鞏固剛剛顯現的投資回升,解決生產力增長緩慢問題,保障復甦的成果能夠惠及所有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