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富商抨擊EIA「膨風」美國油產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美國億萬富豪油商 Hamm Slams 稱政府估計頁岩油日產量將超過 100 萬桶的預測過於樂觀,而且這樣的「混亂局面」正在「扭曲」全球石油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amm Slams 是美國大陸資源公司 (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 總裁,也是美國頁岩油產業的先鋒,他預測今年美國原油產量增加數,將接近每日約 50 萬桶,與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初估數字的差距明顯遙遠。

Hamm Slams 週四 (21 日) 接受專訪時指出,美國 EIA 的預估「根本就是錯誤」,因為其並未考量到美國鑽油井業者間面臨的新課題與約束,「我們有能力大量生產,但投資也得要有報酬。」

政府預估的油市情勢造成市場擔憂過剩問題,進而導致美國頁岩油價格競爭力大幅低於國際原油價格, Hamm Slams 直言「這就是在扭曲價格,我們落後布蘭特每桶 6 美元價格的時候,可並不是美國優先,而是把美國遠遠拋在後頭。這就是 EIA 誇飾生產量的結果。」

Hamm Slams 最後指出,一旦 EIA 的預估明顯被證明錯誤,美國原油價格或能自目前約每桶 50 美元的價格,一路上漲至每桶 60 美元。

美國輕原油近一年價格走勢
美國輕原油近一年價格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