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捐贈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

▲崑山科大捐贈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今日正式落成啟用。(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2017.09.22)
▲崑山科大捐贈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今日正式落成啟用。(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2017.09.2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崑山科大捐贈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今(22)日922世界無車日落成啟用。台南市長李孟諺表示,崑山科大站是第3個由民間捐贈T-Bike租賃站,並呼籲企業界共襄盛舉,為推廣綠色運輸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為推廣綠色運輸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在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啟用一年後,配合922世界無車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租借T-Bike減碳王活動,租借前3名分別為陰其德、蘇詠靖、王秋燕,由市長李孟諺親自頒發5000元不等的加值金。

交通局表示,陰其德、蘇詠靖、王秋燕等3人為T-bike愛用者,平時均用T-Bike為通勤或休閒的主要工具,意外獲得加值金相當欣喜,也期望更多人來使用T-Bike,讓市府能建置更多的租賃站服務市民交通的最後一哩路。

李孟諺表示,T-Bike是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運輸政策的一環,今天適逢922世界無車日,感謝崑山科大、崑山科大校友教育基金會以捐贈T-Bike租賃站的實際行動來響應世界公民的責任,及支持市府建構低碳城市的政策。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說,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於105年啟用,至今已超過一年,累積租借已經超過了50萬人次,市府總共建置50站T-Bike租賃站,民間也出資捐贈了包含崑山科大在內的3個站點,總計有53站,超過1500輛T-Bike在線服務。

林炎成說,在崑山科技大學同時舉辦崑山科大T-Bike租賃站捐贈啟用儀式及922世界無車宣導活動,就是希望藉由無車日的理念,吸引更多市民認同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低碳運具,就能實際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達到節能減碳愛地球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