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休息了將近半年 蕭美玉坦言動力不足

▲「風速女王」蕭美玉。(圖/捷安特提供)
▲「風速女王」蕭美玉。(圖/捷安特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我國女子自由車手「風速女王」蕭美玉,在奧運之後進入了長時間的休息,近期開始備戰全運會,不過在本周一重訓時又不慎傷到腰,對之後的比賽會不會造成影響,還要再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美玉上一次參加比賽已經是遠在今年二月時的亞錦賽,休息了將近半年的時間,談到這個決定,蕭美玉笑說自己就是「懶」,動力有些不足,因此這一段期間都以兼課為主。

至於這一次全運會要報的項目,她神秘的表示場地和和公路都有可能會報,不排除任何項目的可能,「計畫想太多也會生變,船到橋頭自然直。」

久未回歸賽場,蕭美玉自認目前「體力很差」,因此做起高強度的訓練,有些備感吃力,這時也只能鼓勵自己「再撐一下」,盡量完成預設的目標。

今年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全運會,這一位我國自由車的一姐坦言自己沒有想太多,不過由於剛回歸,因此心裡有些不踏實,常常會懷疑自己練的量夠嗎?自己狀況到達什麼程度?

而或許就是因為急於求好心切,因此讓她在重訓時,於沒有充分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就做了過去自己做過最重的重量,,而導致傷到了腰背部,在明天的捷安特盃,或許有可能無法上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