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飛機起飛好帥 建國科大分享航空智慧製造知識

▲飛機起飛了!好帥喔!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分享航空智慧製造知識,F-16戰機與f-22猛禽戰機互別苗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飛機起飛了!好帥喔!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分享航空智慧製造知識,F-16戰機與f-22猛禽戰機互別苗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蹲下去蹲下去我做推進器,蹲下去蹲下去你做飛機翼,彎著腰彎著腰飛機做的奇,飛上去飛上去飛到白雲裏。耳熟能詳的童謠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夢想,為了分享航空製造相關教學資源,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航空智慧製造組22日邀請大慶商工飛機修護科二年級學生前來學習及觀摩,大慶商工學生目睹F-16、F-22模型無人飛機準備起飛的英姿,又聽到隆隆巨響引擎聲,均覺好酷又好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機起飛了!好帥喔!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享航空智慧製造知識,F-16戰機與f-22猛禽戰機互別錨頭,學生們大開眼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航太科技是我國未來明星產業,就讀航太相關科系的學生也越來越多,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在10年前就開始研發無人飛行器,並在全國無人飛機器競賽中獲得大獎,近年更有學生製作四旋翼、八旋翼無人空拍機都有很好的成果,今年更在自動化工程系成立航空智慧製造組,招收更多對航空器製造有興趣的學生加入航空器製造訓練的行列。

▲大慶商工學生目睹F-22猛禽戰機從眼前斜掠而過都十分興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員林市大慶商工飛機修科一百多位二年級學生到建國科大觀麼學習,課程除了航太工業相關零組件製造及工業4.0等智慧製造課程,也邀請彰化航天-台灣像真噴射飛機專屬樂部無人飛機操作專家洪尚仁、楊崇隆等人現場試飛f-22、f-16模型無人飛機,由於這兩型飛機是實機的縮小版,不但造型一模一樣,連引擎起動的聲音都一樣,許多同學一面上課一面拿起手機猛拍照。

▲建國科大自動化系聘請搖控模型飛機飛行專家到校授課,指導學生模型飛機飛行原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大慶商工二年忠班的王裕紳在參觀了兩位專家的解說與操作後表示,這堂實務課看得到也聽得到,讓他對就讀飛機修護更加有信心;二年忠班的張源朕則說,模型無人飛機試飛的英姿好棒又好帥喔!

已經有多年無人機飛操作經驗的洪尚仁老師說,無人飛機飛行技巧,其原理與實機相同,他勉勵同學在還沒真正進入航太產業工作前,一定要熟悉飛行器的結構原理、動力原理,基本工一定要練好。

▲建國科大自動化系聘請搖控模型飛機飛行專家到校授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