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會培力經濟弱勢家庭 為兒童打造豐盛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橘夢屋部落據點22日於長治百合永久屋社區舉辦成果暨揭牌感恩分享會。(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9.22)
▲台灣世界展望會橘夢屋部落據點22日於長治百合永久屋社區舉辦成果暨揭牌感恩分享會。(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9.2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橘夢屋部落據點22日在長治百合永久屋社區舉辦成果暨揭牌感恩分享會,期待結合兒童健康促進、多元學習發展、家庭發展與社區培力等計畫方案,培力社區弱勢家庭提升生計能力,並讓弱勢兒少獲得適宜的健康照護與學習環境,會中也將邀請屏東縣政府、教會、社區等夥伴一起共襄盛舉,一起為兒童獲得豐盛生命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推動社區弱勢兒童健康觀念及進行弱勢家庭人才培力,透過執行部落廚房方案,輔導經濟弱勢家庭婦女接受健康、衛生、烹飪、理財等課程,並培力其未來考取餐飲證照,共同成立工作坊經營餐食,增加工作能力,並結合兒童營養補充方案,為弱勢兒少預備營養餐點,關懷弱勢兒童的健康與成長。

位在長治百合部落園區的橘夢屋部落廚房於兩年設立,執行成效獲得肯定,連結在地資源,提供兒童、青少年、家庭等培力課程暨社會福利服務。受培力的婦女巴雯貞在孩子小時候就與先生離異,獨力照顧兩個孩子,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小孩,能選擇的工作有限。雯貞目前是做居家照顧員工作,她一直想要進修餐飲的專業證照,但開辦的課程大多在週間,時間上很難配合,直到2015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部落廚房計畫,雯貞把握機會報名培訓,現在她是第一位考取中餐丙級證照的培力婦女,雯貞在分享時表示:未來希望可以結合自己的居家照顧經歷,與更多的培力婦女一起做送餐的服務,走出更寬闊的未來。

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為關懷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的生活與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提供各項資助服務,包括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多元發展、兒少保護等身心靈全面性的關懷與服務;同時也結合各項資源與方案,幫助兒童及家庭獲得多元的照顧與支持,包括家庭促進、社區培力等,幫助兒童健康成長、快樂學習。邀請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為兒童及其家庭打造豐盛的希望與寬闊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