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運盛大開幕 近3千選手參賽

▲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為大會帶來青春活力的演出。(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為大會帶來青春活力的演出。(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第61屆全縣運動會22日下午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並表揚106年20位體育有功人員及頒發孫仲箎先生體育奉獻獎。他期勉所有的選手,發揮極致,爭取佳績,展現民主風範,勝不驕、敗不餒,在競賽中得到友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美國小棒球隊持聖火進場,交接給王長壽教練後,點燃聖火。(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澎湖的孩子無論在音樂、舞蹈、體育等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優秀,人才輩出,長大後在社會上地位舉足輕重,個個都是澎湖之光,這都要感謝各校師長的帶領。他也籲請五鄉一市大家共同努力,讓澎湖進步起飛。

議長劉陳昭玲說,這秋高氣爽的天氣很適合運動,澎湖的運動人口比例很高,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活力的城市,並感謝各單項委員會及所有為體育運動付出心力的伙伴。

▲第61屆全縣運動會,22日下午於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行開幕式,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與會貴賓還有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呂黃春金、胡松榮、黃春燕、縣府各局處長、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白沙鄉長莊美李、西嶼鄉長許月里、望安鄉長許賢德、七美鄉長呂立勳、馬公市代表會主席陳永澎及各國中小校長等均到場觀禮,場面熱鬧、盛大。

開幕活動在外垵國小舞龍、馬公國小舞蹈的暖場後,緊接著正式表演由澎湖縣青少年交響樂團、火舞、明圓幼兒園太鼓表演、以及馬公國中氣勢磅礡的千人健身操表演,精彩豐富多元的表演節目,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與喝采。

▲全縣有60餘隊伍,近3000名選手與賽。(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運動員進場由縣府團隊首先通過司令台,各鄉市代表隊、各國中小運動員代表依序繞場就定位,輔仁大學競技啦啦隊也為大會帶來青春活力的演出;今年象徵大會精神的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帶領下進場,接著由講美國小棒球隊持聖火進場,交接給王長壽教練後,點燃聖火,頓時燦爛繽紛煙火照亮菊島夜空,讓現場的觀眾強烈感受開幕式的磅礡氣勢。

此次縣運賽事從9月2日至9月24日,全縣有60餘隊伍,近三千名選手與賽,包括帆船、木球以及國小足球、籃球、游泳、棒球、羽球、桌球、田徑、滾球等14項競賽,其中田徑賽程因泰利颱風影響延期至9月22日至24日舉行。

▲象徵大會精神的會旗由文光國中舞蹈班帶領進場。(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9 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