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太平雲梯啟動

▲太平雲梯啟用,嘉義縣的觀光產業又邁向新的一步。(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9.23)
▲太平雲梯啟用,嘉義縣的觀光產業又邁向新的一步。(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09.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因為專業攝影取景,太平雲梯如詩畫呈現在縹緲夢幻境,再經媒體競相報導,引人入勝、令人嚮往而千呼萬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3日是梅山地區村里民們為啟動太平雲梯共同選定的好日子,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在階段工程完成的情況下,順應民意而從善如流的配合期待,與村里民、地方士紳們用辦喜事的心情,敲鑼打鼓、唱歌跳舞的與啟動雲梯觀光。

太平雲梯啟動典禮,在地的太平國小竹樂團、太和國小、南華大學鼓隊表演熱鬧揭開序曲;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立法委員陳明文、縣議員黃芳蘭、郭芳政等共同見證下,完成「太平雲梯」落成啟用儀式,並由張花冠以「請跟我來」的指示牌領銜,親自導覽解說,穩健走完281公尺長的雲梯。

陳淑慧表示,太平雲梯位處大阿里山北茶道地區的入口,啟用開放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前奏曲,遊客中心將提供旅遊資訊、導覽解說,同時也能滿足各式旅遊服務的需求。 陳明文說,太平雲梯經過了漫長的11年,終於啟用,相信必將帶動整個梅山鄉的觀光產業。

張花冠以興奮的表情指出,太平雲梯的微笑曲線是嘉義觀光計畫中的重要環節,嘉義縣政府也會由文化觀光局跨域觀光亮點計畫,在梅山老街上成立觀光文薈中心及轉運站,期許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能讓來自國內外的所有旅客感受到嘉義自然樸實的美好,帶動整體觀光產業的繁榮。

馬惠達用感恩的口吻,首先感謝地方政府與各界的支持,讓太平雲梯主體工程能順利完成啟用,另外的配套工程將會在規劃的時間內陸續完成,期待未來能以全方位的資訊與優質休憩環境提供國內外遊客旅遊服務。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太平雲梯終於啟用,對嘉義縣的觀光,尤其是在西北廊道的觀光產業已經邁向新的一步,非常高興那麼多的貴賓一起開幕,未來非常歡迎愛好旅遊的遊客們到嘉義,享受嘉義的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