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電30週年〉新廠明年Q2動土、2020年量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邦電 (2344-TW) 今 (23) 日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 30 週年暨新唐 (4919-TW)9 週年聯合運動會,董事長焦佑鈞透露,華邦電新廠落腳南科高雄園區,預計投入 3350 億元,明年 1 月提出相關計畫於董事會討論,最快可在第 2 季或年中動土,建廠加裝機約 3 年時間,2020 年加入量產;總經理詹東義強調,蓋廠是有強烈需求,新廠將優先提供 DRAM 的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邦電將在南科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興建全新 12 吋廠,焦佑鈞表示,新廠的地是現成的非常漂亮,在路竹科學園區,是非常平整、道路非常好的一塊地,因為使用的電及水都未超過園區總量,因此並不須再經過環評手續,目前相關規劃還在擬訂中,今年主要是今年前期的規劃,預計動土時間要到明年 (2018 年) 第 2 季或年中,量產則約是 2020 年。

他以台中廠為例指出,台中廠花 15 年填滿產能,新廠預估可以因應 15 年的成長需求,目前產能都是一個概估,因為將來製程複雜性都會影響到產能;至於興建新廠的風險及時間點部分,焦佑鈞認為,事實上任何一個時間做大家都會緊張,不如趕快做。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強調蓋新廠是有強烈需求。(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強調,蓋新廠是有強烈需求。(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詹東義則表示,有強烈需求才建新廠,由於今年產能主要增加是在 Flash 上,的確對 DRAM 的產能造成排擠,DRAM 明年會好一點,以第 2 季的營收占比來看,DRAM:Flash 是 45:55,第 3 季 Flash 會再增加一些;至於新廠將先提供 DRAM 的產能。

華邦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